山羊消防員吃草 幫助抑制山火爆發

文杜拉縣消防局近日出動數百名山羊消防員來幫助清理易發生火災的雷根總統圖書館周圍灌木草叢。

綜合外電報道,根據提供毛茸茸四足消防員組織「Ventura Brush Goats」的說法,每頭山羊每日可以吃掉體重百分之四左右的雜草,這是一種更安全、更便宜清除大片灌木叢和有害侵入性雜草的方式。

數百隻消防山羊被分配到西米谷山坡上執行「吃草」任務,現場還配備數隻K-9警犬,保護羊群免受於土狼和美洲山獅等掠食者攻擊。

官員們估計,這群山羊需要兩週的時間才能清理乾淨全部場地。

文杜拉縣消防局隊長麥格拉斯(Brian McGrath)表示,2019年爆發的「Easy Fire」幾乎摧毀著名的雷根總統圖書館和博物館,猛烈火焰衝上山坡,險些吞噬附近校園。

麥格拉思指出,這群飢餓的山羊有助於消耗土地上不少易燃能量。他表示,文杜拉縣消防隊共出動七百隻山羊執行任務,牠們會一直「吃」到完成任務。

羊群被關在電網內,同時也會受到牧羊人現場嚴密監視。

山羊可以吃掉多達十種不同類型的南加州灌木叢,以防種子傳播到山坡的另一邊。

過去必須仰賴除草機人為操作清除,是一項需要數天和大量人力的勞動密集過程,如今皆大歡喜,各取所需又環保。

圖為百隻山羊在雷根總統圖書館周圍吃草,幫助達到防火的目的。NBC4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