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軍人經營大麻業務 利用後勤知識送貨上門

前海軍陸戰隊員奧爾杜納(Osbert Orduna)正在皇后區經營大麻公司,為市內首家獲准提供大麻送貨上門服務,也是紐約州首位獲准經營大麻銷售業務的殘疾退伍軍人。

《紐約郵報》報道,在美國2003年攻打伊拉克的戰事中,48歲的奧爾杜納是當年首批海軍陸戰隊成員之一,除負責拆除戰場炸彈和檢查生化武器,還負責監督補給線車隊的安全。他正利用這些後勤知識,用於剛起步的大麻配送業務。

奧爾杜納在位於皇后區的「基地」,設置了一個複雜的戰備通信和調度系統,結合廣泛的監視和衛星定位(GPS)技術,能夠實時跟蹤位置,在交付過程中不斷溝通以確保安全。而到目前為止,他僱用的7名僱員中,有4名是退伍軍人。

這家名為The Cannabis Place的公司,向布碌崙、皇后區、曼哈頓、長島,以及大約一半的納蘇縣和蘇福縣,提供大麻送貨服務。根據資料,其客戶主要是中年人和老年人,甚至有81歲的人訂購,相信為了管理壓力和紓緩焦慮。而該公司目的,是要為民眾提供高質量的合法大麻。

根據法律,地方社區可以拒絕開設大麻門市,蘇福縣多數城鎮已拒絕,納蘇縣更是全面禁止。不過,居民可以選擇訂購送貨,而The Cannabis Place設定的最低金額為150元。

奧爾杜納已獲得開設大麻零售藥房的許可證,但仍在物色地址。這也是個長期存在的問題,減慢了零售店的推出速度。目前全州只有10幾家零售藥房營業,其中紐約市佔了7家。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