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審批合法藥房龜速 農民30萬磅大麻未售出

紐約州於2021年已批准銷售休閒用大麻,但合法藥房的審批龜速。州長胡楚去年預期,會有數十家大麻藥房獲批,但結果到今年初才有首家藥房開業。據估計,該州200名農民共有30萬磅大麻積壓,打擊農民生計。

《紐約郵報》報道,大麻種植者雅各布斯(Seth Jacobs)抱怨,擔心積壓的大麻變得陳舊而無法出售,而本季的新作物又已接近收成,所有人都在虧損。大麻農場Tricolla Farms的聯合創辦人尼卡博內(Brittany Carbone)直言,真正的解決方案是讓更多零售商開業。

胡楚去年曾預測,到2023年初,每個月將有20家新的合法藥房開業。不過,至今年初只有1家商店開業,此後只有11家商店已獲准加入。許多農民表示,正在縮減今年的收成量。其中雅各布斯表示,去年收成了700磅大麻,今年已縮減種植面積。

紐約州大麻管理辦公室發言人吉特曼(Aaron Ghitelman)表示,當局知道種植者正為如何出售去年舊貨擔心,並考慮今年是否種植。當局將繼續支持他們,將會有更多藥房開放。以銷售他們的產品。計劃中包括2億元的「社會公平」基金,用於協助企業開業。

令問題更加複雜的是,紐約市非法大麻商店的激增。市長亞當斯和當地官員此前估計,全市5區中約有1500家商店非法銷售大麻和大麻產品。

儘管遇到了挫折,但許多大麻種植者仍希望堅持下去,直到情況好轉。雅各布斯認為,問題最終會得到解決。

本報訊

據估計,全州200名農民共有30萬磅大麻積壓。Hiriko Masuike/紐約時報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