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多城房租超越三藩市

三藩市房屋租金向來高,但近來已被幾個矽谷城市超越。美聯社資料圖片

《三藩市觀察家報》報道,三藩市灣區有三個城市房租上漲明顯,到上月,房租中位數已超越房租價格冠絕全國的三藩市。

這三個城市全部是南灣聖他克拉縣的城市。根據租房平台Zumper的報告,在山景城(Mountain View),一臥單位的月租金中位數達到3450元,古柏蒂奴市(Cupertino)為3110元,聖他克拉市(Santa Clara)為3050元,都比三藩市要高。

至於兩臥單位的月租中位數,則以中半島的門羅公園市(Menlo Park)最高,達到4550元,山景城為4460元,古柏蒂奴市為4020元,也都比三藩市的4000元要高。

據指,其實山景城的房租比三藩市還要高的情況已經持續幾個月,但在今年5月,聖他克拉市和古柏蒂奴市的房租首次超過了三藩市。這三個南灣城市加上門羅公園市,都是矽谷高科技龍頭企業雲集的城市。

據Zumper方面預計,今年夏季至秋季,三藩市的房租價格也會上升,但是中半島和南灣地區城市房屋租賃需求更高,估計同樣可以推高房租。

與去年5月相比,三藩市兩臥單位的房租水平基本保持穩定,一臥單位的房租中位數提高了3.4%,而聖他克拉、山景城、古柏蒂的房租水平分別至少提高了26%、31.2%和40.1%。整個灣區只有少數幾個城市的房租價格出現輕微的同比下降。

三藩市主計官月底報告則顯示,今年2月至4月,三藩市平均每個月批准8個單位的建築許可,當中不包括在現有建築物上加建附加單位的許可。總體來說,相比疫情爆發前,三藩市批准的許可平均少了200個住房單位。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