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區驕傲遊行熱鬧非凡 上萬人參與不乏亞裔身影

第31屆皇后區驕傲遊行(Queens Pride Parade) 於4日在積臣泰(Jackson Heights)熱鬧登場,上萬名參與者揮舞代表性少數群體的彩虹旗,沿著37大道載歌載舞,其中不乏亞裔身影。

當天中午12點,上百支遊行隊伍聚集在37大道夾89街,他們在歡快的音樂中手舞足蹈,其中一些變裝皇后(Drag Queen)打扮得十分華麗,展現出他們最美麗最自信的一面。該遊行由前市議員卓姆(Daniel Dromm)在1993年發起,起因是同性戀者瑞維拉(Julio Rivera)於1990年在積臣泰P.S.69小學的操場被殘忍殺害。為了紀念他並維護性少數群體,每年都有上萬人參與該遊行。

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這場遊行是全市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性少數群體慶祝活動之一,辦的非常成功,性少數群體需要更多的代表性來為他們發聲。聯邦眾議員奧卡西奧格德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外界簡稱AOC)也到場支持,她揮舞彩虹旗和參與者互動。

積臣泰市議員克什南(Shekar Krishnan)表示,該遊行是皇后區的一大傳統,他很高興看到上百個團體參與其中,展示愛和團結。皇后區東部市議員李琳達指出,許多性少數者遭遇歧視和仇恨犯罪,尤其是移民性少數者,他們需要更多人為他們發聲。

華裔參與者沈Ricky表示,他在法拉盛長大,參加這項遊行已有10年,亞裔比較少參加驕傲遊行,不過近年來他看到越來越多的亞裔參與其中,令他感到欣慰。為了幫性少數群體發聲,他還將舉辦脫口秀,引起社會對該群體的重視。

阿皮查社區健康中心(Apicha)成員達芙(Melanie Dulfo)表示,該中心40名職員和患者都參加了遊行,性少數群體不斷遭到攻擊,他們面臨方方面面的挑戰,需要社會更多的關注和支持。日前,該中心對 344名亞裔性少數者進行調查,結果顯示他們缺乏健康服務,尤其是心理健康。

皇后區區長理查茲(Donovan Richards)、市議員黃敏儀、州眾議員克魯茲(Catalina Cruz)、瑞嘉(Steven Raga)、皇后區公共圖書館等參與此次遊行。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參與者呼籲保護跨性別兒童。

代表亞太裔性少數群體的組織GAPIMNY參加遊行。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