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艾榮支持立法 打印鬼槍列重罪

儘管鬼槍正對紐約人構成威脅,但現時沒有法律禁止製造這些致命武器。事實上,任何擁有3D打印機的人,都可以在家中大量生產彈匣、機匣和其他槍支零件,甚至比煮一餐晚飯的時間還短,已可以製作出一支無法追蹤的半自動武器。

《每日新聞》報道,為了解決紐約人的擔憂,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支持州參議員霍爾曼(Brad Hoylman)提出的新立法,令使用3D打印機製造槍支在紐約成為重罪。

白艾榮指出,這是推動禁止擁有、銷售和運輸鬼槍零件法律的關鍵一步。他說,「我們原本有傳統販運非法槍支的鐵管道(Iron Pipeline),現在要關注的是聚合物管道(Polymer Pipeline),鬼槍零件被運進來。這項立法將使在家製造鬼槍零件成為重罪。」

鬼槍愛好者充分利用了令人不安的法律漏洞。 現在,在城市街道上沒收的無法追蹤槍支中,3D打印製造的武器佔了一半。紐約市警務處於2018年查獲了17支,這數字去年增加了52倍以上,達到365支。

白艾榮說,「我們顯然仍然擁有傳統槍支,但3D打印槍支緝獲量大增,情況令人不安。」

鬼槍由沒有序列號的套件組裝而成,未經背景調查就出售,這對刑事調查人員來說是一個主要問題。本報訊

白艾榮表示,3D打印槍支緝獲量大增,情況令人不安。 Dave Sanders/紐約時報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