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團體狙擊CUNY 促國稅局查免稅地位

紐約市立大學(CUNY)法學系畢業生穆罕默德(Fatima Mousa Mohammed)發表反以色列仇恨言論事件繼續發酵。2個猶太團體要國稅局調查CUNY畢業禮的言論,是否違反其免稅地位條件。

《紐約郵報》報道,國家猶太倡議中心(National Jewish Advocacy Center)和國際法律論壇(International Legal Forum)於2日致函國稅局局長韋菲爾(Daniel Werfel),要求該聯邦稅務機構審查該學院是否從事可違反市立大學豁免納稅地位的政治或游說活動。

信中兩個團體的負責人戈德費德(Mark Goldfeder)和奧斯特羅夫斯基(Arsen Ostrovsky)指出,穆罕默德在上月12日的演講中涉及極端言論、具分裂性質及明顯有反猶太主義表現。該演說較早前受眾多議員和公民領袖譴責。

兩名團體負責人又認為,該學院直接違反公立學校的非營利地位,違反「禁止從事重大的政治或游說活動」的守則。他們又指事件揭示該學院慣常邀表達反以情緒或批評以色列政策的講者,製造影響公眾意見和塑造政治言論。

信中又指CUNY校董會和校監羅德里格斯(Felix Matos Rodriguez)譴責畢業演講為「仇恨演講」的聲明來得太遲。他們認為這種回應不僅遲到,而且極其不足,指該學校有反猶太主義前科。

該校法學院教授要求校方撤回標籤相關言論為「仇恨演講」的說法,並主張穆罕默德的演講受憲法第一修正案保護。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