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幽靈學生」狂騙加州助學金

據《三藩市紀事報》報道,去年夏天,一張1400元的神秘支票落入瓦利森蒂(Richard Valicenti)的郵箱,幾個月後教育部通知他,這筆錢是他在橙縣Saddleback學院申請的3000元佩爾(Pell)助學金的多付部分。64歲的戴維斯加大放射腫瘤學家瓦利森蒂說,他從未申請過佩爾助學金,甚至從未聽說過Saddleback。

自在疫情期間課程轉移到網上以來,在加州和全國各地的社區學院招生中盜用身份激增,目的是為了竊取財政援助。虛假招生也擠佔了合法學生的名額,各大學為了消除「幽靈學生」也增加了大量工作時間。

負責監督116所社區學院的總校長辦公室說,如今加州社區大學約有20%的申請是騙局:僅自7月以來,向該州在線申請系統提出的230萬份申請中,就有超過46萬份是虛假的。

系統的篩查軟件只能阻止了一半的欺詐者。在新冠期間,招生欺詐激增,因為學生們不再需要親自到場,而且到現在往往仍然不需要。

佩爾助學金是為貧困學生提供的聯邦大學補貼,長期以來一直吸引著欺詐者。美國教育部在疫情期間停止核實家庭收入,讓這筆錢變得更容易被盜。

遠程課程的導師們現在被告知,如果學生第一天沒有出現,就視為放棄。

總校長辦公室現在要求各地社區學院每月發送假學生的報告。在三藩市市大,迄今已有29名假學生獲得了2萬2418元的佩爾助學金,僅今年春天就報告了59次欺詐企圖。根據一份內部備忘錄,管理人員還剛剛阻止了505名幽靈學生註冊今年夏天的課程。自2020年以來,可疑的學生申請超過4300份,大學官員阻止其中的10%入學。

欺詐已經改變了教員管理課堂的方式。例如,老師曾經允許學生多次缺課才退學。

州政府官員非常震驚,去年夏天他們在州預算中增加了1億元,用於改進網絡屏障,打擊虛假註冊並保護敏感數據。

州和聯邦官員都不願透露欺詐者偷了多少錢。2014年,州監察長辦公室發現了132個欺詐團夥,遠多於十年前的16個。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