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再控二人涉3750萬元危疾保險賠償詐騙案今提堂

廉政公署早前落案起訴三人涉嫌安排癌症病人假冒投保人,到醫療機構接受醫療檢查以取得患癌證明,詐騙危疾保險賠償3750萬元。廉署6月3日再控一名投保人及其胞妹,二人今早被帶往東區裁判法院應訊。

廖小伊,44歲,設計師,被控兩項串謀詐騙罪名,違反普通法; 其胞妹廖小玲,37歲,自由職業編輯,則被控三項煽惑他人偽造罪名,違反普通法及《刑事罪行條例》第71條。

兩名被告今日無須答辯,主任裁判官徐綺薇女士將案件押後至7月17日再提訊。二人還押懲教署看管。

廖小伊於2017年5月在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友邦保險)購買了一份危疾保單,由保險代理王家強經辦。

於2017年10月至2020年12月期間,廖小伊涉嫌與王家強及其他人士一同串謀詐騙友邦保險,不誠實地偽稱廖小伊被診斷患上胃癌及卵巢癌,以導致和誘使友邦保險批准其危疾索償申請,並根據其保單向她作出賠償。

廉署接獲貪污投訴遂展開調查,發現兩名癌症病人涉嫌被安排假冒廖小伊,到醫療機構接受檢查以取得患癌證明。

調查又顯示,廖小伊保單所涉的兩項索償申請,分別被友邦保險拒絕及暫停處理。

另外,廖小玲所涉控罪指她涉嫌煽惑王家強製造三份虛假病假紙,意圖誘使其他人士接受它們為真。

王家強與另外兩人,即投保人羅俊傑和涉嫌假冒羅俊傑接受醫療檢查的梁偉鍵,亦因涉嫌參與相關勾當,早前被廉署分案起訴。涉案10份由王家強經辦的保單,危疾及醫療費用索償申請共約3,750萬元。案件訂於6月12日再提訊。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