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存定罪《清白法案》 胡楚稱有信心通過

距離州議會的休會還有不到一周,州長胡楚於4日表示,有信心可以達成協議,為合資格的犯事者封存定罪紀錄。

州議會正考慮通過《清白法案》(Clean Slate Act),讓已服完刑期且在規定時間未再犯事者,自動封存犯罪記錄,從而減少他們遭到歧視或求職等困難。提案之前已接近在州議會獲得通過,也被視為與紐約刑事司法改革的目標一致。

然而,鑑於多項民調顯示紐約人希望解決犯罪和公共安全問題,令共和黨人質疑《清白法案》的有效性。

目前州議會的民主黨領袖和州長都支持封存犯罪紀錄,希望為曾被定罪者改善工作或住房機會。胡楚於4日明言,「我支持《清白法案》,但當中需要有一些技術上的變化。我們要確保排除某些類型的犯罪,以及確保時間長度合適。」

州議員提議為已完成刑罰且指定時間內(輕罪3年、重罪7年)未再犯罪,犯罪記錄將自動封存。

胡楚補充說,「我有信心我們能夠解決一些對本州人民有利的事情。」支持者估計,一旦提案獲得通過,全州將有多達200萬人受益。

但是,共和黨人指責該提議可能帶來危險。州眾議會少數黨領袖巴克萊(Will Barclay)較早時反對表示,「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提議,因為有些工作崗位,你真的很需要了解某人的背景。」本報訊

胡楚明言支持《清白法案》,但需要作出一些技術上的變化。 州長辦公室圖片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