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大道改建計劃 居民籲增可負擔住房

布碌崙大西洋大道重新規劃,計劃方案細節暫時仍未公布,在公眾工作會議上,有居民擔心改建計劃會令長期居於該區的低收入家庭被迫遷離,社區傳統又會被徹底改變,要求改造計劃建造更多可負擔房屋,讓居民可以安居。

《每日新聞》報道,大西洋大道混合用途計劃繼續進行,當局希望把涉及的13個街區,由目前的低矮工業建築群,改建成由公寓和商業構成的「新走廊」。

目前外界對規劃所知不多,但相信會混合有商店、餐廳、以及高低檔混合的住宅。

上周舉行最後一次公眾工作組會議上,不少居民都提到,擔心大西洋大道的改造計劃,會如市內其他地區的情況一樣,在城市發展士紳化之後,貧困居民要被迫離開。

布碌崙社區代表米切爾(Mimi Mitchell)表示,現在已經留意到有色人種居民逐漸減少,主要是拉丁美裔及非裔區民,隨著他們遷離,該區也會失去特色。她也擔心,新搬進大西洋大道社區的人,是否會明白當地豐富的歷史,希望新居民會尊重社區傳統,不要徹底改頭換面。

除了多建可負擔房屋,居民也希望改建後,社區有更多活動空間、高薪的工作機會等等。

其中仍在討論的改建項目,包括用作收容男性無家者的地標貝德-大西洋軍械庫(Bedford-Atlantic Armory),可能會被改作心理健康護理設施、圖書館或是室內市集。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