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殞打

日本打 大賽在上周日舉行,因為有騎師出閘墮馬,令所有馬匹跑來保守,澳洲外援連達文策騎「鍵琴高奏」把握先機,在最後直路率先發難,大熱門「初日高升」在對手衝刺五至八秒後才望空發力,結果當然是姍姍來遲,即使最後賽果顯示頭四名馬匹全部同一時間衝線,冠軍誰屬卻從不存疑。

  自日本馬壇重新開關起,很多馬主都樂意邀請外援到東瀛客串助陣,連達文在日本雖然已經闖出名堂好一陣子,但勝出打 殊榮則是首次。上月,同一批戰馬參加二千堅尼大賽,「鍵琴高奏」夥拍土炮松山弘平,被「初日高升」輕易擊倒,這次換人後立刻反勝,可知外國騎師技術確勝一籌。「初日高升」騎師橫山武史落敗後說,賽事步速緩慢,令坐騎無法一展所長;下半年日本馬壇將會有更多重量級外援來襲,如之前在香港紅透半邊天的莫雷拉、英國的高手莫艾誠和莫雅等等,屆時橫山和松山等等還有沒有機會染指上駟,真是天曉得。

  連達文勝出的同日,另一長期在東瀛「搵食」的法籍好手李慕華,坐騎卻在賽後心臟病發命殞,網上片段顯示,這匹黑馬「Skill Wing」讓騎師下馬後才倒地不起,李慕華之後一直陪伴在馬兒左右,直至救護隊到達,人馬舉措令旁觀者為之動容。賽馬運動有時就是如此,論身手李慕華可不在連達文之下,但跑的最後是馬而不是人,時不我與之時又可奈何!本周末起,香港周末賽馬將改在黃昏舉行,以避開炎炎夏日,日本賽馬也快將離開炎熱東京,希望人馬都好過點,馬迷觀戰就更無憂了。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