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當斯突訪收容中心 快速巡視求庇者環境

市長亞當斯於4日到訪曼哈頓的兩個移民安置地點,包括前羅斯福酒店(Roosevelt Hotel)和時報廣場標誌性的坎德勒大廈(Candler Tower),跟尋求庇護者見面並快速巡視收容所環境。

據《紐約郵報》報道,消息人士表示,亞當斯於上午11時突然到訪羅斯福酒店,大致參觀了擁有1000個房間的設施,並在大約45分鐘的停留期間,與一些尋求庇護者打招呼。

該地點位於中央車站附近的東45街,原先的酒店已關閉近3年,最近被改造成一個移民接收及收容中心,以幫助市府應對從邊境湧入的移民潮。

亞當斯發言人利維證實,市長今次是在沒有事先宣布之下到訪羅斯福酒店,並補充說,亞當斯同日還參觀了西42街曾經是世界上最繁忙麥當勞所在地的坎德勒大廈。

在新冠疫情期間,坎德勒大廈空置,促使市府馬上出手並改造以安置大量湧入的移民。發言人指出,亞當斯將繼續到訪全市各個新移民中心,以檢查其工作進度及流程之餘,也希望提振工人和志願者的士氣。

利維說,「亞當斯希望確保一切順利,移民得到照顧,也希望工作人員和志願者知道,市長會支持他們。」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羅斯福酒店員工說,亞當斯之前也曾訪問過該地點及其他移民接收中心。一位保安說,「市長要看看紐約市的稅款是否花得其所。」

雖然許多移民似乎並不知道市長到訪,但不少人也跟記者反映目前入住的情況。自稱來自智利的38歲移民阿萊娜說,她跟家人兩周前抵達酒店,坦言現在住得很愉快。該中心的移民可以獲得法律、醫療等服務,阿萊娜說,她目前正在找工作,希望能找到可以與丈夫和兩個孩子一起租住的房子。儘管羅斯福酒店設施齊全,但她指出房間廁所有問題,有時無法沖水。

另一位移民形容這家酒店「非常好、舒適而乾淨」,感覺就像在家裡一樣。這位自稱來自牙買加的37歲女移民補充說,酒店內並不擁擠,沒有馬上要搬遷的計劃,暫時打算一直住下去。

市府上月重新開放羅斯福酒店作為移民中心,現時提供175間專供家庭入住的客房,並計劃繼續翻新,目標是850間客房可用。

據了解,亞當斯之前也曾多次到訪各個移民收容中心。 市長辦公室圖片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