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故障雙重扣款 大通網銀恢復正常

大通銀行的網上服務系統一度發生技術故障,銀行將會撤銷錯誤扣款和重複交易。美聯社

大通(Chase)銀行的網上服務系統發生技術故障,網站無法正常運作,眾多客戶投訴被重複扣款,賬戶也出現多筆雙重交易。大通表示,事件是因「技術問題」而起,目前已經修復,銀行將會撤銷錯誤扣款和重複交易。

綜合美聯社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多名大通客戶2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其賬戶被雙重扣款或支款,致電銀行求助時等候超過1小時,使用大通點對點轉款服務Zelle的客戶也受到影響。

追蹤網絡狀況的DownDetector表示,這次事件中,紐約、芝加哥、洛杉磯和達拉斯的客戶受影響最嚴重。機構分析過去24小時內的問題後,發現19%的個案經網站登入,15%經手機登入。

據悉,大通銀行的網站從早上開始便無法登入,接著客戶投訴賬戶出現重複交易。問題最先在東岸時間早上7時左右被發現,許多客戶紛紛在社交媒體發帖。其中有人形容,自己經大通Zelle被雙重轉走所有款項,嚇得「差點心臟病發」,期望銀行方面儘快善後。也有客戶表示,早上發現Zelle賬戶重複扣款,致電銀行客服熱線求助後,苦等超過2小時仍未解決問題。

DownDetector的數據顯示,雙重扣款的問題曾在1日上午11時至下午2時之間進入高峰,到了2日上午8時,投訴再次增加。

大通2日回應時證實,系統問題已經修復。發言人向外界致歉,承認一些客戶遇到「重複交易和扣款」,銀行正在努力解決問題,將會自動撤銷不當扣款,也會豁免相關費用。發言人並無說明多少客戶受影響,以及涉及多少款額。到了2日晚上,銀行表示已經「解決根本問題」,正在安排客戶退款或撤銷交易事宜。

大通銀行總部位於紐約,是全國最大金融機構之一,擁有數百萬網上銀行客戶。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