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涉曾藏國防密件 代表律師稱文件找不到

前總統特朗普的機密文件案出現重大進展,秘密錄音顯示,特朗普曾在2021年卸任後宣稱,自己手頭有1份與伊朗相關的軍事機密文件,檢察官隨即發出傳票追討,但是特朗普的律師卻表示無法找到這份文件。

綜合CNN及《國會山報》報道,這次外洩的秘密錄音,是2021年7月在新澤西州的貝德明斯特(Bedminster)高爾夫球場收錄的,當時特朗普似乎正在出席會議,表示自己持有國防部密檔,當中描述美軍如有需要,可以如何襲擊伊朗。據悉,這份文件在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上任前擬定,米利已為此接受約談,外界暫時無法確定特朗普當時有否隨身攜帶這份文件。

據悉,司法部特別檢察官史密斯(Jack Smith)已掌握這段錄音,並在過去幾個月將此列為調查重點。

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的傳訊助理馬丁(Margo Martin)當時有出席會議,並在今年3月向大陪審團供出內情,至少1名參與會議的人也收到了傳票。

知情者補充說,檢方發出傳票後,又明確索取涉案的伊朗文件以及其他機密信息,包括會議記錄、文件副本和現場錄音等,特朗普的法律團隊收到傳票後,也立即與馬丁溝通,收集材料回應傳召令,並在3月中旬將大部分資料交給政府,但牽涉伊朗的文件卻至今下落不明。

特朗普6月1日回應此事件時堅稱自己對這場會議一無所知。分析表示,特朗普在錄音中談到自己擁有機密文件,變相推翻了他早前形容卸任時已將文件解密的說法,而律師團隊無法追查伊朗文件的下落,可見案情複雜令檢方面對重重困難。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