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三藩市聯合校區畢業生慶祝

(馬韋恩博士 三藩市聯合校區總學監)

畢業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時刻,它是學生多年努力成長和邁向人生新一頁的標誌,實在值得慶賀。這特別時刻不單屬於畢業生,他們的家人和朋友也為至親所得成就感到恩惠。對教師和學校職員而言, 這成長階段是他們努力孕育下一代過程中的最高峰。三藩市聯合校區(SFUSD)與本縣市府緊密合作, 為我們近4000名準畢業生舉辦畢業典禮, 以慶祝取得高中畢業文憑這個重要里程碑。

校區致力在各年級為我們畢業生培育出良好品格和能力(我們稱之為「畢業生應具備技能」) ,使他們裝備充足。我們幫助每位畢業生做好各樣準備, 包括就業與生活、活出最好的我、創作、領導和與別人合作、應對不斷變化的世界,以及學習、思考與成長, 等等。

今天, 我想向大家介紹2023畢業班中的幾位學生, 他們均展現出我們希望各學生能擁有的技能。這些學生都是「學監21 世紀獎學金」的得主,而我們也在 5 月份舉行的「燃點潛力」活動中表彰了這六名學生。 我們也感謝「勇士基金會」及其贈送給學生的個人特製球衣。

請繼續閱讀,了解更多關於我們學生及三藩市聯合校區「畢業生應具備技能」的內容:

為思考、學習和成長做準備

當 Banyar Htut 從緬甸移民到美國時,他在三藩市國際高中的指導老師形容他是「一位非常勤奮和自發性強的學生」。他最初遇到很大困難,因他是校內唯一說緬甸語的人。然而,在學校支持下,他的信心漸漸增強,並開始在課堂上取得 A級成績。現在,Banyar是校內和平學會的領袖(該學會讓不同文化學生聚集一起,討論彼此差異和達成共識) ,他向其他成員給意見,務求令他們舉辦的文化教育工作坊更具吸引力。

為創作做準備

Colten Hitchcock在Ruth Asawa 藝術高中(RASOTA) 最初修讀戲劇,但在學校老師和職員支持和鼓勵下,他繼續擴展視野去發掘故事和吸收社區內創意。在校內,Colten一直運用各種藝術手法來表達他的意念,如創意寫作、歌曲創作、數碼插圖、營銷、播客、書信等等。Colten的老師鼓勵他在作業和專題研習中多採用獨特的藝術手法。一些RASOTA 的課程(如漫畫創作)讓他跳出表演和戲劇系之框框,並助他培養了對視覺藝術發展的信心。

為領導和與別人合作做準備

Imani Clifton自入讀Washington高中後不久,便開始把目光放在大學之路上,並以進入傳統黑人大學(HBCU) 為目標。她想出了以籌款方法,讓黑人學生會 (BSU) 可參觀這些HBCU 學府。Imani擔任活動的協調員,並帶領團隊成功籌集18,000元。他們的辛勤最終得到回報,獲全額資助前往華盛頓特區,造訪了四所HBCU大學。此外,Imani繼續透過不同途徑來為她的社區服務,如參加三藩市的全市黑人學生會和三藩市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NAACP)青年委員會。在未來,她希望藉食物募捐活動、與年輕人合作,又或創立非營利組織來擴展她的服務,繼續支持三藩市內有色人種學生。

為就業和生活做準備

當Gilberto Silva Cortes父母仍留在墨西哥,他便隻身來到三藩市,並入讀了 Mission高中。雖然遠離父母和兄弟姐妹,Gilberto卻在他最意想不到的地方找到了家庭感和社區感,那就是學校。在三藩市聯合校區就讀期間,Gilberto從學校教職員、非營利組織和課後活動中找到了新家庭。Gilberto 的 「通過個人努力達到進步課程」(AVID)老師更助他燃點新希望,除將他與一些景況類似的大學生聯繫起來,更解釋了進入大學的各種可行途徑。Gilberto在一個名為「GOAT 23」的職業專修課程 (專門幫助學生探索創業) 中實現了童年夢想,那就是成為一名成功企業家和知名藝術家。 Gilberto 還從他的新移民英語老師中得到鼓勵和啟發。這位老師利用午餐或課後時間單對單協助Gilberto提升英語技能。

為活出最好的我做準備

在Lincoln高中,Joshua Mayorga被他老師讚譽為「在教學生涯中遇過的最傑出學生」。在第一天上學時,Joshua Mayorga道出他患有自閉症,解釋他上學如何運作, 並強調會盡力而為。他的公開演講技巧與他的藝術才華同樣出色。他創作過許多藝術作品,如設計連帽衫、滑板和海報去比賽。在他的二維藝術與設計大學預修課程中,他積極參與藝術創作、課堂討論和活動。Joshua的作品體現出一個了解社會不公人士的影子,他熱衷挑戰周遭世界以不同方式思考和看待事物。

為應對不斷變化的世界做準備

Amy Li修讀了Galileo 高中兩年制的健康職訓課程,從而了解到她所在社區的健康問題,並得到啟發,立志要發揮其影響力。她除了為本地醫院拍攝公共服務公告視頻(關於屏幕成癮危險) ,還以小組成員身份參加了三藩市社區青少年中心舉辦的第一屆亞裔及太平洋島民心理健康活動,並且是美國心臟協會青年委員會的成員。

Amy稱讚三藩市聯合校區的老師和輔導員將她串連到一些「改變我一生的機會,擴寬了我在醫學領域的知識,並培養出有用技能踏入職場。」

我很喜歡聆聽和會見我們一班優秀的畢業生。若你人生中曾遇過優秀的SFUSD畢業生,請告訴我他們的故事(主題標籤:#SFUSDgrad)。

星島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