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擬要求出租單位 須配冷氣或中央空調

進入夏季高溫期,洛杉磯官員擬議要求該市每個出租單位都必須配備冷氣或中央空調。

《洛杉磯時報》報道,南加州去年遭遇一場持續十天的熱浪,打破高溫紀錄,洛縣緊急救援人員共接獲146通環境過熱求助電話。

如今,市政府工作人員正在研究該市所有出租單位降溫成本與可行性,在極端高溫期間,要求所有住宅單元必須配備冷卻設備。

市議會上週剛已批准該動議,再來則是徵求公眾意見。

《洛時》2021年一項調查發現,從2010年到2019年,加州有3900人死於極端高溫。對於低收入者來說,獲得救生冷卻設備和支付熱浪期間電費能力往往遙不可及。

作為擬議研究的一部分,市議會要求工作人員確定哪些建築物缺少分電錶和跟蹤功耗設備,以及安裝壁掛式空調裝置或中央空調間的成本差異。

根據加州建築標準規範,目前出租單位並不強制要求加裝冷氣或中央空調。

加州去年為極端高溫行動計劃奠定基礎,撥款八億解決問題,但州議會設立首席高溫官的提議卻宣告失敗。

全州範圍內的極端高溫事件預警和排名系統將於2025年正式啟動,向公眾提供一般訊息,如同其他州應對颶風的方式一樣。

住房政策協調員莫拉萊斯(Jovana Morales)和總部位於中央谷地的「倡導組織正義與問責領導顧問」(Leadership Counsel for Justice and Accountability)認為公眾經常忽略氣候變化和熱浪影響,夏季已經來臨,提醒公眾注意危險。

莫拉萊斯的團隊去年支持《第2597號議會法案》,該法案旨在更新州建築規範,替新建和現有住宅單元設定安全的最高室內溫度。

根據該法案,沒有冷卻選項設備將被視為不合標準,但未能成為法律。

該組織不僅關注空調,還主張透過景觀美化、熱泵和反射陽光屋頂改善隔熱、增加遮蔭。

市領導指示工作人員研究住房法規更新,探索可能項目來幫助中低收入家庭支付安裝和運行空調的費用。

「加州公寓協會」負責地方公共事務的高級副總裁薩頓(Fred Sutton)表示,租戶想在出租單元內安裝冷氣,可以直接聯繫房東,強制安裝會將成本推給房東和租戶。

洛杉磯水電局去年夏天針對低收入居民推出多項計劃,包括在熱浪期間幫助支付電費補貼、抵消成本回扣和旨在幫助居民抵禦高溫等其他資源。

所要求報告預計將在未來幾週內提交給市議會的住房和無家可歸者委員會。洛杉磯訊

「A&M Refrigeration Co.」創始人Al Manzano在北荷里活一棟公寓樓屋頂檢查空調。美聯社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