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腿部中槍撿回一命 密州中餐館東主遭劫殺

/c2 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一間中式餐廳發生致命搶劫案,死者是餐廳的華裔東主潘發明。 電視截圖

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St. Louis)發生致命搶劫案,兇徒闖入當地一間中式餐廳,搶劫期間開槍射中兩人,造成1死1傷。當局確認死者是餐廳的華裔東主。

綜合雅虎新聞、KMOV與《霍士新聞》報道,槍擊案發生在5月30日晚上9時45分,遇劫的餐廳名叫聖路易斯廚房(Saint Louis Kitchen),鄰近當地的帝王高速路(Kings Highway)與肯辛頓(Kensington)交界。閉路電視畫面顯示,兇徒在現場開了多槍,警員數分鐘後趕到,在店鋪西側發現兩人倒地,其中38歲東主潘發明(Faming Pan,音譯)腹部中傷當場死亡,另1名56歲男子腿部中槍,在醫院接受治療後,傷勢嚴重但穩定,據悉該男子是廚師。

背景資料顯示,潘發明英文名字為「蘭迪」(Randy),本身是第二代華裔移民,與父母一起經營聖路易斯廚房已經10年,餐廳深受當地居民喜愛。這次悲劇發生後,員工在餐廳前擺放鮮花悼念,其中一名離任員工透露,潘發明已有家室,生前也樂於助人,即使自己即使離職,但仍和潘發明保持聯繫,原本打算5月31日探望對方,不料從潘發明姐姐口中得悉噩耗。現職員工泰特(Charmella Tate)則說,潘發明為人無私,遇到貧困的民眾會施捨食物。

命案發生後翌日,警方繼續調查證據,餐廳員工和附近商店都已交出閉路電視片段。警方表示,由於部分證人言語不通,所以難以追查事發起因,目前記錄顯示,餐廳曾經收過多通可疑電話,其中3月的某次來電涉及盜竊。

聖路易斯亞裔商會會長馬利克(Omar Malik)表示,他私下並不認識潘發明,但也知道潘發明一家嘗試實踐美國夢,無論這次案件成因為何,槍擊案反映亞裔面對暴力,情況令人不安。

目前聖路易斯廚房仍然關閉,員工正為潘發明家人收集捐款,警方則呼籲公眾提供線索。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