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林小店連環偷竊 減用現金免招損失

由於小偷橫行,哈林愈來愈多小店因懷疑遭同一名竊匪連環爆竊,不欲再收取現金,以免血汗錢成為竊賊的囊中物。

《紐約郵報》報道,哈林區的小店都在抗拒持有現金。哈林巧克力工廠 (Harlem Chocolate Factory)老闆斯波爾丁(Jessica Spaulding)說,當竊匪打爛她的前窗進入店內,並偷走所有現金時後,溪湖不再使用現金以避免再次受害。

在波爾丁的小店被闖入同一晚,附近的「NBHD Brulee」咖啡店也被同一名竊匪「光顧」,手法大同小異,又是向前窗扔了一塊石頭,然後入內偷走了收銀機和數百元現金。店主表示,附近的哈林天使(Angel of Harlem)餐廳最近也被一個竊匪偷錢,那認為這是一種盜竊模式,因為竊匪知道抽屜裡有現金。

一街之外的理髮店Just For Smiles也遭同一名竊匪下手。老闆卡華高斯(Emmanuel Carracos)說,他害怕同類事情會再次發生,已改為使用其他電子支付方式收錢。店主們表示,從警方口中得悉,該名竊賊是慣犯,在一連串竊案發生前1個月出獄。紐約市警務處則稱未確定連環竊匪的身分。

根據市警務處數據,哈林第32分局的搶劫案比兩年前增加52%,重大盜竊案增加22%,入室盜竊案增加了3%。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