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將設指揮中心 打擊鬧市中公然販毒

布里德和佩斯金此前在聯合國廣場舉辦市長問答。本報資料圖/記者彭詩喬攝

三藩市市府周五證實,市長布里德即將與州、市部門聯合開設指揮中心,地點選在市場街近民政中心,以打擊三藩市販毒問題。不只實際開設日期待定,做法成效亦受質疑。

《三藩市紀事報》報道,市應急管理局(DEM)發表聲明透露,一項由局方、警方和公衛部門領導的針對性行動從4月17日起運作,各方密切合作和指示資源,以更好理解和干預公開販毒市場。新地點將成為「販毒市場部門協調中心」,將這方面工作由虛擬變成實體,將聯繫和協調正式化。新指揮中心還會收集數據,就干預販毒市場的成果製作每月報告。但市應急局周五發出的聲明,並未包括指揮中心開設日期。

在兩周前,市參事會主席佩斯金(Aaron Peskin)就毒品問題在聯合國廣場(U.N. Plaza)舉行一場公眾會議,並邀請布里德出席,但場面出現混亂。在會議上,佩斯金要求布里德成一間持續緊急運作中心,結合所有州、市和聯邦部門,在90天內掃蕩公開販毒市場。佩斯金又希望布里德下令警方持續拘捕毒品拆家,以傳達此等非法行為不容三藩市所接受。

雖然布里德拒承諾時間表或成立運作中心,但多番強調她已定期協調市府部門和與聯邦和州府合作部門會面處理問題。

蘭迪.肖引述警方說法,他們目標是下周一(5日)開設辦公室,但截至周五尚無正式日期。

一直推動加強執法和批評市府應對做法的蘭迪.肖就質疑,該聯合辦公室能否為街道帶來改變,因為他說他還沒見過地方或州府執法部門過去或目前的工作能有很大變化。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