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球場賭場建案被擱置 民權中心里民大會了解民意

毗鄰法拉盛的花旗球場(Citi Field)賭場和娛樂中心計劃自披露以來爭議不斷,民權中心(MinKwon Center)於1日在法拉盛猶太教堂舉辦里民大會,徵集社區意見。

大都會棒球隊老闆科恩(Steve Cohen)計劃利用花旗球場周邊50畝空地,新建賭場和娛樂中心。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社區人士參加此次大會,他強調:「這塊土地屬於人民,不屬於科恩。2017年賭場建案就被否決,這次也不可能成功。這塊地目前用作停車場,1萬個停車位服務球場4萬名觀眾,如果停車場被取消,觀眾到哪裡停車?這將使法拉盛停車難的問題雪上加霜。」

民權中心成員梅凱琳(Kaitlin Mui,音譯)指出,亞裔社區本來就存在賭博問題,若該賭場建成,這些問題將更嚴重。根據學者格林諾茲(Earl Grinols)在2006年的研究,賭場與犯罪和破產之間存在關聯,賭場建成第一年內,破產率增加9%,搶劫、嚴重襲擊、爆竊、偷竊、汽車盜竊、強姦、受酒精影響的車禍增加。

非牟利機構「法拉盛灣守衛者」代表派歐爾(Rebecca Pryor)指出,法拉盛地勢較低,每年颶風季當地容易遭受水災,若要在當地開發土地,開發商必須進行經濟和環境影響研究。

此前,科恩團隊委託民調機構針對皇后區民眾進行一項調查,結果顯示,68%的受訪者支持博弈作為必要的經濟引擎。然而州參議員拉莫斯(Jessica Ramos)表示,她在5月19日舉辦了一場里民大會,有65%的人在會上發言反對賭場計劃,因此她選擇將其擱置,並且不會在6月8日立法季結束前再為賭場提案。

民權中心感謝拉莫斯的擱置決定,並呼籲民眾聯繫當地州眾議員奧佈瑞(Jeffrion Aubry)、市議員莫亞(Francisco Moya),說出自己對賭場建案的想法。

民權中心在法拉盛舉辦里民大會,徵集社區對賭場建案的意見。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