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國家森林巨大山火案 橙縣一男子被判無罪

南加州橙縣一名男子因為涉嫌引發在2018年席捲了克利夫蘭國家森林(Cleveland National Forest)的巨大山火「Holy Fire」,導致2萬3000多畝及24座建物被燒毀而面臨控罪。不過,陪審團於本週四(6月1日)判定這名男子無罪。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道,56歲的克拉克(Forrest Clark)所面臨的指控包括涉及橙縣與河濱縣大規模山火的三項縱火重罪。克拉克是在2018年8月被捕,而他一直堅稱2018年8月6日事發當時自己「正在睡覺」,陪審團也在週四宣判他無罪。

報道指出,克拉克被控犯下對五個或更多有人居住的建築縱火、對有人居住的建築或住宅縱火,以及對建築或森林縱火等重罪。先前還有被控兩項拒捕罪名,不過後來被撤銷。

雖然縱火罪部分被判無罪,但陪審團在週四仍判定克拉克犯有一項製造犯罪威脅的重罪。檢方表示,在克拉克被捕後不久,他表現出「對社會構成不合理危險的風險,並對公共安全構成明顯威脅」。

克拉克的鄰居米利根(Mike Milligan)曾在2018年指責克拉克因宗教觀點不同而斥責他,並揣測克拉克曾惡意切斷他的供水管線。米利根補充,他認為克拉克是一個非常聰明的人,可能心理有些問題,「但他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除了與鄰居的衝突,克拉克的親兄弟埃弗雷特(Everett Clark)也曾在2012年代表自己和母親對克拉克提出限制令,並聲稱克拉克朝自己的臉吐口水、推搡,並且砸碎了家中的盆栽,還威脅要射殺他的狗。

橙縣警局發言人布勞恩(Carrie Braun)2018年時曾表示,自2006年以來,警局人員就一直與克拉克有接觸,因為他與鄰居長期不和,鄰居們懷疑他參與了當地發生的一系列盜竊和故意破壞事件。但克拉克從未被定罪或被證實與相關案件有關。

儘管如此,官員們表示,正是這些鄰居和家人對他的指控,讓調查人員更加相信克拉克可能是火災的幕後黑手。克拉克的公設辯護人弗勞姆(Jason Phlaum)則認為,消防專家在指責克拉克時做出了「倉促判斷」,就因為克拉克被當地社區居民描述為「長頭髮的怪人」。洛杉磯訊

在2018年爆發的Holy Fire導致超過2萬畝土地被燒毀。洛杉磯時報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