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麻監管機構承諾 取締1500閒大麻黑店

紐約市大麻監管機構1日承諾將採取行動,以試圖關閉1500間非法大麻店,希望令受監管大麻市場走上正軌。

《紐約郵報》報道,州及市府官員推出新法,賦予他們更大權力來執行規則及清理非法大麻店。在紐約大麻合法化2年後,全州只有12間合法大麻店開業,但在許多城市社區,幾乎每個街角都可以買到不受管制的大麻產品。

在曼哈頓賈維茨中心(Javits Center)舉行的為期3天的大麻世界大會和商業博覽會(Cannabis World Congress & Business Exposition)開幕式上,去年由市長亞當斯任命為「Cannabis NYC」創始董事的道森(Dasheeda Dawson)坦言,黑市湧入是預料中的事情,「因為我是紐約人,這是人們尋求機會的地方,因此我們應該預料到紐約市會有更多無牌銷售發生。」

州長胡楚上月也簽署了一項法案,增加了對無牌銷售大麻商店的處罰,並授權州大麻管理辦公室(Office of Cannabis Management)和稅務和財政廳(Department of Taxatio)執行落實。

州大麻管理辦公室現在聘請人手,加強打擊非法大麻店,並與當地警察、州機構、社區團體和衛生官員合作。道森指出,許多非法大麻店也並非個人經營,而是背後有金主。

州大麻管制委員會主席賴特(Tremaine Wright)說,「我不想假裝我們會在一夜之間消滅整個非法市場,這顯然需要數年的時間。」

賴特表示,紐約市警務處正在積極參與打擊非法大麻店,以及對其業主採取行動。市警代表在聲明中表示,「最近頒布的法律,允許逮捕任何未經許可經營大麻銷售人士,並且在公共場合擁有超過3盎司大麻屬非法。紐約市警務處將繼續與大麻管理辦公室、檢察官和其他刑事司法合作夥伴密切合作,以解決與大麻銷售和使用有關的任何非法活動。」

賴特補充說,除了構成商業問題外,非法大麻產品還會帶來健康風險,「不要從黑市購買,因為它不安全。我們需要消費者意識到,在合法大麻店購買到的產品,實際上是在紐約種植、測試的產品,這對他們來說是可以信賴的保證。」

市府估計目前全市有1500間非法大麻店,其中一些位於學校附近。 Brittainy Newman/紐約時報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