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處及警方進行反黑工行動 12人被捕

入境處周一(5月19日)至周四(6月1日)一連4天在全港各區分別代號「捷足行動」、「光影行動」及「曙光行動」的反黑工行動,並與警方執行的「冠軍行動」及「風沙行動」。行動中共拘捕7名懷疑非法勞工、4名涉嫌聘用非法勞工的僱主及1名違反逗留條件人士。 
  
在入境處的反黑工行動中,入境處特遣隊人員搜查包括按摩店、住宅大廈、餐廳及貨倉等64個目標地點,共拘捕4名懷疑黑工及3名涉嫌聘用黑工的僱主。被捕的懷疑黑工為2男2女,年齡介乎26至48歲。當中一名女子持有俗稱「行街紙」的不允許僱傭工作的擔保書。至於被捕的僱主為1男2女,年齡介乎34至58歲。 

一名內地女子疑涉水貨活動被捕。政府新聞處圖片
一名內地女子疑涉水貨活動被捕。政府新聞處圖片

 

  
在「冠軍行動」中,執法人員於西區搜查包括公園、餐廳及零售店鋪在內的36個目標地點,拘捕2名懷疑黑工、1名涉嫌聘用黑工的僱主及1名違反逗留條件人士。被捕的懷疑黑工為2名分別32及60歲男子,當中1人持「行街紙」;被捕的僱主為1名40歲男子。另外,1名32歲內地男漁工因違反逗留條件被捕。 
  
至於在「風沙行動」中,執法人員於上水寶運路拘捕一名涉嫌非法從事水貨活動而違反逗留條件的39歲內地女旅客,懷疑用作水貨用途的貨物主要包括保健產品及護膚品。 

 

 
—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