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Child

(陳 爽)

金童計劃,說的並不是韓國某男團組合,而是由馬來西亞八達靈再也扶輪社及淡邊扶輪社聯合主辦,香港西區扶輪社支持,並由A’Famosa休閒度假村長年贊助下的年度慈善關懷活動。金童,正如Golden Age形容退休後的黃金時光,Golden Child則很不幸,指的是患上癌症、尚有進食及活動能力,而醫學上已被判定沒希望康復的一群孩子。這是我第一次去馬來西亞參加他們的活動,沒到之前就被告知,很多孩子今天見到,明年大多已不在,有些甚至等不到下個月的榴槤成熟……

三日兩夜的行程,第一天來自三家不同醫院的孩子們玩破冰遊戲互相熟悉;第二天是重頭戲參觀動物園,看好幾場動物表演,晚上有自助餐派對,孩子們才藝表演;第三天早餐後互作道別行程結束。我是懷著十分同情和惋惜的心情見這二十八位金童的,卻沒想到無論孩子還是隨行父母,臉上都充盈著開心、寬容和喜樂。孩子們可愛極了,與同齡小朋友並無異樣,有瘦有胖、有靦腆有活潑,很多都留著正常的髮型,聽領導講話時坐在 下調皮鼓動些小玩意,餵大象時左右奔波生怕哪隻沒餵到,找我幫他畫熊貓臉的小男孩還是個Rock歌手呢,超有台型地在派對上一展歌喉。

非常感謝積極推動此活動的扶輪社,還有度假村的鼎力贊助,提供七、八十人住宿、交通、飲食、遊玩等開銷,還要感謝七名隨行醫護、十幾位大學生義工陪伴左右。融在他們中,我感受到原來一切美好只是一起吃個飯、去個好玩的地方、做些有趣的事情和彼此記得。生命本脆弱,活在當下需要智慧也要勇氣,縱然我們都是過客,但願愛一直傳承。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