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汁定無機砷上限 被批仍危及兒童健康

蘋果汁含砷之所以影響兒童,原因是孩子體重較輕,和成年人相比,攝取液體的比例更高。 資料圖片

本報訊

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為蘋果汁所含的無機砷(inorganic arsenic)設定安全上限,但評測刊物《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質疑,官方的水平太過寬鬆,果汁內的無機砷可能依然危及兒童健康。

CBS報道,FDA這次將蘋果汁內無機砷的含量上限,定在10億分之10(10 ppb),又表示市面上部分相關產品,現在已經符合這個標準。不過《消費者報告》的食物總監朗霍爾姆(Brian Ronholm)發表聲明,批評FDA所定的上限太高,或會令部分兒童出現嚴重健康問題,例如腦部及神經系統受損,導致學習能力及行為出現問題等。《消費者報告》建議,基於上述健康風險,蘋果汁的砷含量上限應控制在3 ppb,相當於政府標準的不到1/3。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