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男餅家揮刀傷人 遭控意圖謀殺重罪

三藩市華埠永興餅家日前發生嚴重傷人案,震驚社區。本報資料圖片

案發當日目擊者拍下據稱行兇傷人嫌犯。本報資料圖片,蔣澤綿提供

三藩市華埠永興餅家嚴重傷人案,地檢官謝安宜(Brooke Jenkins)周三(5月31日)宣布,起訴61歲華裔男子Fook Poy Lai(音譯︰黎福沛)意圖謀殺等多項罪名。

謝安宜表示,除意圖謀殺外,疑犯黎福沛遭起訴的其他罪名包括持致命武器襲擊他人、毆打導致他人嚴重受傷、非法禁錮及二級爆竊。

謝安宜說︰「華埠這宗襲擊使一名婦人嚴重受傷,亦震驚社區。我會堅定不移地致力於追求公義,確保疑犯為這次無情犯罪負上責任。」

案發於本周一(5月29日)早上將近10時,位於華埠市德頓街的永興餅家驚傳傷人案。黎福沛被指手持利刀進入永興餅家,一語不發地攻擊餅家女員工阿芬,造成阿芬頭部和脖子中刀,送醫時一度性命垂危,其後轉趨穩定。

案發後黎福沛遭警員逮捕,收押至今。本地媒體引述法庭文件和地檢署均證實,黎福沛犯案前10天才獲得假釋提前出獄。謝安宜表示,那是源於黎福沛2016年於三藩市花園角廣場持利刀攻擊一名與他發生口角的89歲老翁,他最後被裁定殺人未遂罪成立,判囚九年。

地檢署原稱被告排定周三提堂,但後已改為周四。謝安宜表示,鋻於黎福沛對公共安全構成的風險,檢方已請求法院持續收押黎福沛,不准其保釋,並撤銷他的假釋。

一旦所有罪名成立,黎福沛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於州立監獄。

任何人士如有關於本案資料,應即致電415-575-4444與三藩市警方聯繫,或發送以SFPD為首的短訊至TIP411提供線索。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