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逾百萬新冠援助金 康州政客被判27個月

一名前康州眾議員被控從西黑文市(West Haven)盜竊超過120萬元,被判入獄27個月。據了解,竊款大部分來自聯邦新冠援助。

NBC新聞報道,迪馬薩(Michael DiMassa)在哈特福德聯邦法院法官威廉姆斯宣判時道歉說,「我偷了那筆錢,這是我的責任。很難找到合適的詞來表達我的感受。我感到羞愧及尷尬。」這位32歲的民主黨人於去年11月承認3項串謀電匯欺詐罪,承認他、妻子及其他同謀向市府收取了從未提供的服務費用。

根據聯邦量刑指南,迪馬薩可能會被判入獄4年以上,但法官稱讚他完全承擔責任,與調查人員合作並為同案被告作證。迪馬薩也被勒令向市府支付近86萬6000元的賠償金,目前仍獲准保釋,但必須於7月31日前向監獄報到。同為民主黨人的西黑文市長羅西(Nancy Rossi)在量刑聽證會上猛烈抨擊,說迪馬薩偷走了新冠援助中原本幫助真正有需要企業的重要資金。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