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遊民無差別捅人 遭長灘市警開槍制止

一名31歲男子5月30日中午在長灘市的貝爾蒙特海岸地區,隨機襲擊5人,導致包括一名2歲兒童在內的4人受傷;一名警察在他試圖進入一戶人家時,當場開槍將凶嫌擊倒。

橙縣紀事報(OC Register)報道,該男子首先在公園大道200號街區,對一男一女拳打腳踢,公園大道是第二街沿線熱門商業區附近的住宅街道,然後轉移到附近利文斯頓公園的遊樂場,毆打並刺傷一名懷抱著兩歲孩童的男子,行凶當下,導致該名嬰兒從被刺男子手中掉落地上。該男子接著繼續朝第二街走去,也刺傷另一名男子的上半身。警員們獲報到場後,先試圖緩和局勢,並讓嫌疑人放下武器,結果發現凶器是一把螺絲起子,就在凶嫌不聽勸阻試圖進入附近的住宅區時,一名警員果斷開槍打傷他。

警方說,其中一名被刺傷的受害者和嫌疑人被送往醫院,沒有生命危險。長灘消防局人員在現場對其他四名受輕傷的受害者進行治療。

在貝爾蒙特海岸地區生活了大約30年的瑪麗桑德蘭說,「我聽說那個人在公園裡襲擊一個人。」公園總是擠滿孩子,不敢相信有人會威脅孩子們的安全。桑德蘭說,她和其他居民注意到,近幾個月來,睡在第二街小巷和路邊的遊民有所增加。警方稱嫌疑人是一名無家可歸的流浪漢。

「這是隨機的,而且確實在很短的時間內發生。」長灘警察局局長邁克爾·彭尼諾表示,凶嫌可能面臨謀殺未遂和使用致命武器襲擊等多項罪名。洛杉磯訊

無差別行凶男子被警方當場擊倒。橙縣紀事報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