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旅行需求高 油價預計暑假繼續保持高位

專家表示,由於受陣亡將士紀念日長週末公路旅行激增導致的旅行需求增加推動,南加州油價預計整個暑假都將維持高位,但好消息是,油價不太可能會飆升到去年歷史最高水平,當時一加侖無鉛汽油最高價格超過六元。

《洛杉磯時報》報道,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貝內加斯(Anlleyn Venegas)表示,通常當出遊需求上升時,油價便會跟著上漲。

貝內加斯指出,夏季溫暖氣溫和晴朗天氣通常會鼓勵民眾多駕車出遊,而陣亡將士紀念日長週末數據表明,駕車者現在和疫情爆發前一樣願意開車出外遊玩。

就在陣亡將士紀念日長週末前,油價開始飆升,預估有280萬名南加州人在此期間駕車出行,較2022年增長百分之六。

需求增加反映在汽油成本上。據汽車俱樂部稱,南加州目前每加侖普通汽油平均成本為4.87元,比週二時高出約一美分,較一週前高六美分。

加州某些地區一加侖平均油價則接近五元。

洛杉磯和長堤地區一加侖普通汽油平均成本為4.95元,比上週上漲七美分,而文杜拉縣普通汽油價格達到4.99元。

加州油價與全國平均3.58元的價格形成鮮明對比,油價較一個月前下降三美分。

儘管油價在暑假可能會繼續保持高位,但貝內加斯表示,有良好跡象顯示油價不會達到2022年時的高水平,當時成本飆升至六元以上,該年平均油價高達每加侖6.17元。

她指出,加州已在4月改用夏季混合汽油,進而減少排放,每加侖成本增加約15至20美分。

她說:「目前油價確實上漲,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夏季一開始就會看見油價因高需求而上升。」

目前原油成本為每桶73元,貝內加斯表示,這可能會讓油價低於2022年時的價格。

她說:「油價應該不會像去年般那麼高,只要原油價格低於每桶80元,油價就不會漲太多。」洛杉磯訊

AAA顯示,陣亡將士紀念日長週末公路旅行人數較2022年增長百分之六。洛杉磯時報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