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燈鄭祖瀛出任行政總裁 接替尹志田

港燈(2638)公布,尹志田將於7月1日退任行政總裁,以及旗下全資附屬公司港燈的董事總經理職務,由投資執行董事兼港燈營運董事鄭祖瀛同日接任職務。尹志田亦辭任港燈母企電能(006)的執行董事,由鄭祖瀛接任。

港燈工程建設總經理關應良,將同時獲委任為港燈電力投資執行董事及港燈工程董事,負責發電及輸配電系統的發展和營運。而履新後,鄭祖瀛和關應良,將分別出任港燈電力投資可持續發展委員會的主席和成員。

港燈指,鄭祖瀛在1979年加入集團,歷年屢獲升遷,並由2017年起出任港燈營運董事。他多年來負責集團的營運業務,帶領發電廠、輸配電系統和系統控制中心的運作,以及推進資訊科技基礎建設等不同領域。

霍建寧:港燈續提供世界級電力服務

港燈電力投資主席霍建寧形容,鄭祖瀛為人正直,抱有堅定信念,對集團業務有深入和透徹的了解,他稱深信在鄭祖瀛領導下,必將秉承港燈推動創新,並在帶領集團持續發展的同時,繼續為客戶提供世界級的電力服務。

至於新任工程董事關應良將負責該集團所有工程事宜,霍建寧稱,關應良具備豐富經驗,必有助提升該集團的營運表現,促進港燈日後邁向零碳能源的目標。他深信,憑藉鄭祖瀛和關應良兩人的豐富經驗和歷練,將可帶領集團繼續發展。

霍建寧亦感謝尹志田在過去45年來服務港燈及其母公司電能實業,並為其在香港及海外業務的增長和發展,奠下了堅實的基礎。

周胡慕芳卸霍建寧替任董事

另外,周胡慕芳將退任港燈及同系的長江基建(1038),其董事局主席霍建寧替任董事的職務。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