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殺18街黑幫成員案 再有MS-13成員認罪

檢察官31日表示,一名MS-13成員承認以大麻為利誘,把一名敵對幫派成員騙到長島公園後進行「惡意處決」。

《紐約郵報》報道,蘇福縣地區檢察官指出,25歲的梅薩(Anthony Gutierrez Meza)涉嫌於2016年襲擊戈麥斯(Estiven Abrego Gomez),他承認一級過失殺人罪。

梅薩向檢察官承認,他於2016年8月19日向18歲的戈麥斯發送了一條臉書短訊,相約對方在格林勞恩公園(Greenlawn Park)的球場見面並抽大麻。

8月20日早上,兩人一起進入公園。檢察官說,不久之後,其他MS-13成員來到公園,並開始走向受害人。當意識到自己被陷害時,戈麥斯試圖逃跑,但是被一名不知名的襲擊者一拳打倒在地,梅薩和其他幫派成員隨後輪流用棒球棒毆打戈麥斯,並用刀及砍刀把他殺害。

檢察官指出戈麥斯當時雙手幾乎被兇手砍斷,梅薩和其他人隨後把殘缺不全屍體留在公園,直至稍後一名遛狗的男子發現並報警。

蘇福縣法醫後來確定戈麥斯死因是銳器外傷和鈍器外傷,梅薩是今次案件第3位認罪的MS-13成員。

2021年4月,MS-13成員坎波斯(Lopez Campos)承認二級謀殺罪;2019年8月,MS-13頭目之一的孔特雷拉斯(Santos Contreras)承認二級謀殺罪。檢察官指出,死者是幫派「18街」黑幫(18th Street)的成員,該事件明顯是由於幫派衝突引起的。

梅薩將於7月11日再次出庭,將因參與謀殺面臨最高22年的監禁。

本報訊

梅薩認罪,他將面臨最高22年的監禁。蘇福縣地檢官圖片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