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提控證據不足 太平洋煤電可脫罪

被指引發2020年北加州「佐格山火」(Zogg Fire)的太平洋煤電(PG&E),本周獲法官撤銷包括誤殺等多項指控,原因是法官質疑檢方證據不足。

「佐格山火」2020年9月於雷丁市(Redding)附近發生,奪走四條人命,包括一名8歲女童和其母。山火焚燒沙斯塔縣(Shasta County)及特哈馬縣(Tehama County)逾56,000畝土地,逾200間建築遭吞滅。

PG&E面對與該宗山火相關的11項指控,其中七項屬重罪,包括四項誤殺和三項魯莽引發火警。

沙斯塔縣高等法院法官佛林(Daniel E. Flynn)在周三(5月31日)裁定,撤銷所有控罪。他在聆訊前頒佈的臨時裁決中寫道,檢控官沒有出示充分證據證明PG&E從事犯罪行為。

州森林及消防局(CalFire)將山火原因歸咎於一棵大樹觸碰PG&E的輸電線。州監管人員則在自行完成調查後,2022年底向PG&E裁罰1億5500萬元,雙方本月中最終達成1億5000萬元和解。

沙斯塔縣地檢官布里特治(Stephanie Bridgett) 2021年起訴PG&E 31項罪名,PG&E翌年6月否認所有指控。其中20項今年2月被另一名沙斯塔縣高等法院法官博克曼(Bradley Boeckman)撤銷。該20項罪名與沙斯塔縣其他山火和空氣污染有關,當時博克曼下令PG&E接受審訊。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