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女時代

(吳沚默)

最近一位大學同窗來香港辦事,約我晚餐。

她是位很優秀的女生,在內地最大的互聯網公司工作數年,高薪人脈廣,實在是人生贏家。

還記得當年我們在台北一起做交換學生,宿舍就在對門,那時的浴室衛生間是全層公用,我們在鏡子前裹著浴巾同時刷牙,她看起來很聰明,皮膚很白,眼睛圓圓的,透露出一種家教很好的氣質,我們的目光在鏡子\xf9堨瘨蛂X—又同時飄開。

是的,大學的我們都有點兒高冷,或是膽怯。直到有一次忘了是誰,買了鮮芋仙外賣,多了一碗,我們在走廊撞見,便分給了對方。這碗鮮芋仙終於讓我們開始說話,當時我的第一反應是:太好了,以後有人陪我吃飯了!

果然,她真的超級聰明,EQ也超級高,還是文藝女青年,我們一起吃遍了所有夜市,還一起去了台中海邊過周末,夜晚擠在小小的便宜旅社,第二天興沖沖去海邊,結果超級失望,台中的海不美。

我們的交集就是那麼短暫的一個學期,那時候還沒有智能手機,在台灣的電話號碼也是臨時的。之後她回到南京,我回到香港,只給彼此留下一個電郵地址。再之後,大學畢業各自工作便忘了對方。那時候內地短暫地流行一個「校內網」,可以找到同校的校友,我無意間找到了她,翻閱她的主頁,我看見了一篇文章,關於我。原來,我的出現也曾帶給她那半年許許多多光亮的瞬間;原來,我也說過許多有趣的話語,原來,在少女之間,那些通宵火車,那些徹夜長談,曾經照亮過彼此。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少女心事,曾有一部分交付給了對方,在自己遺忘之時,替對方好好保存著。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