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三年級可提早投考公務員 警隊:會配合公務員事務局新政策 入境處:歡迎正就讀大學生投考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1日)宣布,今年起公務員招聘接納最後一年修讀的學生申請,其他職系包括文職、專業及紀律部隊,可自行決定是否跟隨。

警方發言人表示,警隊會配合公務員事務局的新政策,以讓青年更好地規劃未來事業發展,並一直致力走進大學校園進行宣傳和招募,透過警隊學長計劃和輔警大學生計劃,以及於本地及內地大學進行「警察大學招募快線」,積極吸引有才幹及卓越的大學生投考警隊。

發言人續謂,警隊一向採取積極主動的招募策略,吸引質素卓越及具備作為警務人員所需才能的人士投考,亦會不時檢視招募政策,以保持在人力資源市場的競爭力。

警隊現時投考見習督察和警員的學歷要求如下:

見習督察
─ 具備香港的大學學位,或同等學歷;或
─ 持有香港其中一間理工學院/理工大學/香港專業教育學院/科技學院的高級文憑,或香港高等院校頒發並獲認可的副學士學位,或註冊專上學院註冊後所頒發的文憑,或同等學歷;或
─ 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考獲第 3 級或同等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或
─ 在香港高級程度會考兩科高級程度科目考獲 E 級或以上成績,以及在香港中學會考另外三科考獲第 3 級/C 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

警員
─ 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考獲第 2 級或同等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或
─ 在香港中學會考五科考獲第 2 級/E 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

 

入境處十分歡迎各有志加入紀律部隊為社會服務的人士投考入境處,包括正在就讀或已經畢業的大學生。
入境處十分歡迎各有志加入紀律部隊為社會服務的人士投考入境處,包括正在就讀或已經畢業的大學生。

 

入境處將於6月中展開新一輪入境事務主任公開招聘

另外,入境處表示,現時投考入境事務主任職位的最低學歷要求為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考獲第3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而投考入境事務助理員職位的最低學歷要求則為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 

入境處十分歡迎各有志加入紀律部隊為社會服務的人士投考入境處,包括正在就讀或已經畢業的大學生。如有合適的應徵者成功通過招聘遴選程序,入境處均會一一吸納,讓有志者盡早接受入職訓練。 獲聘為入境處的紀律人員,除了薪酬具競爭力外,附帶福利亦包括有薪假期、紀律部隊宿舍安排、醫療和牙科診療等。在適當情況下,更可獲得房屋資助。

此外,為吸引本地大學生加入,入境處除會定期在各本地大專院校設置招聘資訊攤位及舉行招聘講座,宣傳入境處的使命以及工作機會外,亦有透過入境處駐內地辦事處,到訪國內多間大專院校,例如北京大學及復旦大學等,舉辦多場招聘講座,吸引在內地升學的香港學生畢業後回港加入部門。入境處將於2023年6月中展開新一輪入境事務主任的公開招聘,而入境事務助理員則全年接受申請。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