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鉄鎖頸案死者叔叔 再涉嚴重盜竊罪被捕

上月在地鐵被勒頸窒息而死的遊民尼利(Jordan Neely)的叔叔克里斯托弗(Christopher Neely),在事發後多次為侄子大聲疾呼,他繼上月底涉嫌從餐館偷錢包被捕後,於31日再因涉及多宗嚴重盜竊罪被捕。

《紐約郵報》報道,警方稱,44歲的克里斯托弗因涉嫌去年8月偷錢包、今年4月偷錢包以及5月18日在曼哈頓下城一間餐館中搶走價值1萬5000元的錢包而被捕。他被控犯有3項嚴重盜竊罪,令他目前身上已合共有15項嚴重盜竊罪指控。

這是2星期之內,克里斯托弗第2次被鎖上手銬。

自從他的侄子尼利於5月1日在曼哈頓F車上發飆,被前海軍陸戰隊員佩尼(Daniel Penny)以頸鎖制伏並勒死後,克里斯托弗一直擔任家族的發言人。警方於5月22日在港務局巴士總站附近首次逮捕克里斯托弗,指他涉嫌從餐館搶走錢包後,在曼哈頓各地商店使用偷來的信用卡。檢察官曾要求以1萬元保釋,指他當時正因為2019年一宗嚴重盜竊而假釋,但公設辯護人辛格辯稱,尼利的死對他的家人造成了可怕傷害,獲法官同意只判處監督釋放。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