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陸軍宣傳活動中 法拉盛韓裔成主角之一

於法拉盛長大的克莉絲丁元(Christine Won)為陸軍預備役的一員,在陸軍《這是你的時間》宣傳活動的主角之一。

現年32歲的克莉絲丁元是一名數學教師,同時也是陸軍預備役樂隊的高級音樂家和長笛演奏家。「作為陸軍預備役中的亞裔,服務國家和皇后區我很自豪。」克莉絲丁說,「我屬於兩個群體,周一到周五,我是一名數學老師,周末我是一名士兵。我將在軍隊中學習道德領導才能帶到了平民生活中。」

陸軍預備役不同於其他服役途徑,它允許士兵兼職為國家服務的同時就業或接受教育。《這是你的時間》的核心是四部影片,展現了陸軍預備役士兵結合自身技能的服役生涯。

克莉絲丁元來自韓國移民家庭,14歲移居紐約,成長於亞裔社區法拉盛,並感受到了來自多元文化的環境。畢業弗朗西斯路易斯高中(Francis Lewis High School),18歲加入陸軍預備役,在同事和教官的幫助下建立起第二語言的信心。憑借演奏鋼琴和長笛的音樂背景,她在加入了預備役樂隊,在社區間參加表演。克莉絲丁還將她的自信和健康歸功於她的陸軍預備役經歷,這促使她從一個俯臥撐都做不了,到成為陸軍健身教練,並環遊世界完成馬拉松。

在她的軍事職業之外,克莉絲丁近期完成了在揚克市(Yonkers)的河濱高中(Riverside High School)的教學,並在梅西學院(Mercy College)完成了碩士學位。目前她正在法拉盛求職,渴望回到母校弗朗西斯劉易斯高中就職。她表示,她所接受的陸軍預備役訓練在溝通和領導技能方面對她有所幫助,成就了今天的自己,希望將其所有用於幫助更多移民到美國的亞裔學生。

本報記者高彥然紐約報道

穿著制服演奏長笛的克莉絲丁元。 照片來自陸軍預備役短片《雙重追求》(Dual Pursuits)截圖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