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性少數群體健康被忽視 急需多語言多文化健康服務

在5月亞太裔傳統月和6月性少數群體(LGBTQ+)驕傲月交替之際,阿皮查社區健康中心(Apicha)於31日宣布,他們針對344名亞太裔性少數者進行健康調查,結果顯示,亞太裔性少數群體的健康被嚴重忽視,他們缺乏服務和資源,尤其缺少精神健康服務。

阿皮查中心顧問麥格畔藤(Glenn Magpantay)表示,這344名受訪者中36%是華人,49%是男同性戀,9%是女同性戀。這份調查研究了他們普遍面臨的健康問題,28%的受訪者患有抑鬱或焦慮症,37%面臨財困,27%確診性病或愛滋病或免疫系統疾病。

調查結果顯示,亞太裔性少數群體急需更多的精神健康服務和治療、免費的性病或愛滋病檢查、健康教育、性教育和衛生保健、皮膚科看診以及多文化、多語言並且無偏見的醫療服務。

麥格畔藤表示,許多亞裔健康服務提供者不太願意服務性少數群體,而少數願意提供服務的人通常只說英語。不少亞裔性少數者患病時感到羞恥,因而不願意看診。他呼籲社區各界重視他們的需求,打破刻板印象,為亞太裔性少數群體爭取更多資源。阿皮查中心首席執行官羅潔貴斯(Therese Rodriguez)強調精神健康對性少數群體的重要性,目前的社區醫療機構鮮有針對性少數群體的精神健康服務,他們不僅需要多語言以及了解他們文化背景的服務,還需治療抑鬱、焦慮、注意力缺陷、多動症、創傷後應激障礙(PTSD)等,他們也需要戒煙、戒酒和戒毒服務等。

阿皮查中心華裔成員湯又臻介紹,該中心在曼哈頓和皇后區積臣泰(Jackson Heights)各有分部,曼哈頓主要服務成年人,積臣泰不僅服務成人,還有兒科和牙科,無論患者有沒有保險,都可以前來,他們還提供免費的醫保諮詢服務。他們最常見的問題是HIV治療,該中心提供中文翻譯。

想要預約的人可訪問阿皮查中心官網,www.apicha.org,曼哈頓部門電話是212-334-6029,積臣泰電話是718-567-5200。

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阿皮查社區健康中心對344名亞太裔性少數者進行健康調查。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