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考慮新一輪裁員

高盛此次裁員將影響大約250個工作崗位。路透社資料圖片

據知情人士透露,華爾街巨頭高盛正準備開始新一輪裁員,這將影響到包括董事總經理和其他高管在內的一系列員工。

據財聯社報道,此次裁員將影響大約250個工作崗位,裁員時間無法確定,但應該會在幾周內進行。這也標誌著高盛在不到一年的時間\xf9奡N將進行三輪裁員。高盛在去年9月份裁掉了幾百名員工,這是對員工水平進行正常管理的一部分。

然後到了今年1月,該公司又裁掉了大約3200個職位,約佔員工總數的6%。該行第一季度約有4.5萬名員工。報道稱,新一輪裁員在很大程度上是交易環境仍然低迷的結果。高盛和其他投資銀行的高管原本預計,今年上半年投行業務將出現反彈,但這一預期未能實現。

最近的地區性銀行危機、美聯儲加息抑制通脹以及對經濟衰退的擔憂,都有可能延長這種不景氣的環境。上個季度,高盛交易和投資業務表現不佳,投行業務收入依舊疲弱,同比下降26%;與其他銀行相比,高盛的交易業務也異常疲弱。

據知情人士透露,高盛幾乎所有部門今年都在削減開支,包括差旅和客戶活動費用。該公司還取消一些員工福利,包括辦公室免費飲品、免費的早餐和午餐以及停止了每日免費乘車往返辦公室的服務。

高盛首席財務長鄧尼斯.科爾曼此前對投資者表示,投資銀行和資本市場的前景仍然不穩定,該行計劃通過裁員、不替換離職員工和削減其他開支來提高效率,今年的招聘計劃預計「更加嚴格」。

此外,華爾街另一大行摩根士丹利也在醞釀一項重大裁員計劃,本季度預計裁員約3000人,這是該行六個月來的第二輪裁員。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