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島嫌犯出庭率下降 懲教署瞞報華人命案

市議會司法正義委員會和調查與監督委員會30日共同就一條由市議員利華娜提出的法案舉行公聽會,法案要求在雷克島關押的嫌犯拒絕上庭時,懲戒署必須錄下錄像並將錄像傳入數據庫。一份最新的聯邦報告稱雷克島嫌犯出庭率有所下降,這與獄方失責有關,但獄方卻常將責任推在嫌犯身上。另外,懲戒署被指向聯邦監管人員瞞報包括華人在內的獄友死亡事件,公益維護官威廉姆斯在發言時再次呼籲對雷克島系統進行改革。

主持公聽會的議會司法正義委員會主席利華娜說,在公聽會舉行之際,一份最新的聯邦監察報告列出了雷克島監獄過去幾周發生的暴力事件。另外一項由紐約辯護服務機構進行的調查也顯示,58%的律師在過去兩個月中都曾對懲戒署聲稱他們的客戶拒絕出庭的說法表示懷疑。她說嫌犯無法出庭也是雷克島監獄關押人數越來越多的原因。

懲戒署總法律顧問舍赫曼(Paul Shechtman)在發言時表示,被拘押拒絕去法庭是影響雷克島在押人員出庭率的原因,懲戒署目前已經授權使用「輕度暴力手段」,允許獄警拉著嫌犯的手臂迫使嫌犯上車去法庭。他說這種方法行之有效。在被拘押人員拒絕去法庭的數量在三月份激增後,現在正在好轉。

但一些曾經被拘押在雷克島的嫌犯和他們的律師在公聽會上發言時說,雖然對於未被定罪的嫌犯,關入雷克島是文為了確保他們按時出庭,但獄方人員常常不按時將他們帶到法庭出庭,而之後卻將未按時出庭的原因歸罪於嫌犯拒絕上車前往法庭。懲戒監管委員會副總監梅辛娜(Chai Park Messina)在發言時稱,調查員曾要求懲戒署提供其聲稱有關嫌犯拒絕去法庭的72單事件的視頻時,懲戒署最終只提供了11個視頻作為證據。梅辛娜也說,當獄方帶嫌犯去上庭時,嫌犯可能會被關在車裡長達數小時,無法使用洗手間或吃東西,有些人最後也沒能前去出庭。但曾被拘押在雷克島的維權組織VOCAL New York代表馬赫(Eileen Maher)在發言時說,這種所謂「輕度暴力手段」往往會升級,導致獄中衝突事件。

聯邦委派的雷克島監獄監察官發布一份最新報告,列出了關於監獄內五起嚴重事件,并對監獄現狀進行了嚴厲批評。報告指懲戒署未能及時向檢查員通報一些嚴重事件,包括最近在押華裔嫌犯趙如埠的自殺事件,並對某些事件進行淡化處理。市公益維護官威廉姆斯在發言時再次呼籲雷克島監獄系統改革,提高嫌犯出庭率。他說只有提高出庭率才能減少在押人數,達到最終關閉雷克島監獄的目標。

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市議員利華娜主持公聽會。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