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爾斯告別勇士

勇士官方發布向邁爾斯致謝的海報。網上圖片

伴隨著勇士走過超過10個年頭的經理人鮑勃.邁爾斯30日通過採訪宣布,將會辭去勇士籃球運營總裁兼總經理的職務,離開球隊。據此前消息,邁爾斯拒絕了一份續約合同,這份合同的金額足以讓邁爾斯成為聯盟收入最高的高管之一。

在報道中沃納洛夫斯基表示,邁爾斯一直與庫里、格林、克萊和科爾保持著良好的工作和私人關係。最近幾天,邁爾斯已經讓每個人都知道,他的確可能辭職。在球隊的官方推特上,勇士隊也對這位貢獻頗多的經理人表示了感謝。

「2次年度最佳總經理,4次總冠軍,一個時代的打造者。在為球隊工作11個賽季後,邁爾斯將在其合同結束時辭去籃球運營總裁兼總經理的職位。感謝你所做的一切。」勇士官方寫道。

勇士官方還曬出邁爾斯為球隊選中格林、盧尼以及引援伊戈達拉、杜蘭特、維金斯等畫面:邁爾斯做的一切都具有歷史意義。伊戈達拉發推致謝邁爾斯,寫道:去好好享受生活吧,感謝你!庫里也發聲致謝:你是偉大的總經理,永遠的朋友,好好享受你的下一個篇章。

邁爾斯效力勇士期間,球隊的勝率為65.1%(最少750場比賽),僅次於紅衣主教奧爾巴赫(65.2%)和前馬刺總經理布福德(70.1%)。勇士能夠建立起如此耀眼的王朝,8年\xf9堮釣\xec4座NBA總冠軍獎盃,邁爾斯勞苦功高。

在交易運作層面,他通過選秀得到了基石之一的追夢.格林,並且聘用了科爾作為球隊的主教練。2016年的夏天,他為勇士帶來了凱文.杜蘭特。與此同時,交易得到伊戈達拉和維金斯的兩筆操作,成為了勇士衝冠的畫龍點睛之筆。除此之外,在2023的爭冠賽季\xf9堙A他對於角色球員陣容的搭建,是一切的關鍵。

邁爾斯離職與金錢無關,他甚至拒絕了勇士的頂薪續約,直言:這與金錢無關,我很很多錢,我已經掙了太多的錢。

邁爾斯離隊的主要原因,是他現在無法專注於籃球,他表示:「我有很多不同的事情和情緒,我仍在處理,但底線是這份工作——我所從事的工作,我想對任何專業的總經理或教練來說都是這樣——需要完全的參與、完全的努力、付出1000%的投入。如果你做不到,那麼你就不應該做。這就是為甚麼這個問題的答案。」邁爾斯還表示:「我不能對我們的球員那樣做,我不能對喬-拉科布(勇士隊老闆)那樣做,真的,我不能這樣對自己。這是我一直在努力解決的問題。我感謝你們耐心等待讓我做出這個決定。」

今年休賽期,勇士將會迎來一個非常關鍵的轉捩點。格林有資格在今年休賽期成為自由球員,而湯普森也有資格得到續約,勇士將會面臨非常棘手的問題。而在選秀大會即將到來的情況之下,目前球隊最需要做的就是選擇一位正確的掌舵人,幫助球隊做出正確的決策。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