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00名警員獲晉升 吳銘恆升一星副警司

市警務處於30日在皇后區警察學院舉辦升職典禮,逾200名警員晉升,其中約11名亞裔。作為此次晉升中警銜最高的人,吳銘恆升至一星副警司(Deputy Chief),擔任皇后北區警署(PBQN)行政長官。

市警務處長塞維爾(Keechant Sewell)首先向所有榮獲晉升的警員致敬,並感謝他們家人的支持,「這些警員保護全市數百萬民眾,這份工作充滿挑戰,他們的辛勤工作值得被肯定。」她還在致辭中特別提到吳銘恆,表彰他多年來服務警隊和社區,而且他作為仇恨亞裔犯罪特別工作組負責人,為打擊仇亞犯罪做出貢獻。

吳銘恆表示,他加入警隊已有26年,很驕傲也很榮幸能升到一星副警司,而且在5月亞太裔傳統月升職更有意義。他認為最難忘的一段從警經歷是在華埠5分局擔任局長,當地的氛圍讓他感到像回家一樣。他還特別感謝前三星警司陳文業、前市警副總局長莫虎等人和社區多年來的支持。

吳銘恆出生於香港,16歲和家人移民美國。從布碌崙學院(Brooklyn College)商業和金融專業獲得本科學歷後,他在1997年4月成為警察,先後就職於布碌崙61分局、華埠5分局和7分局、布碌崙60分局和72分局、皇后區法拉盛109分局和貝賽111分局,還在交通第2和第3分局、分析及計劃管理辦公室、交通曼哈頓分局效力。他曾是5分局、72分局、109分局和111分局的局長,為華人社區所熟知。

在2003年,吳銘恆升職為沙展(Sergeant)、2006年升為巡官(Lieutenant)、2010年升為警監(Captain)、2016年升為副警督(Deputy Inspector)、2018年升為警督。他在2016年從哥倫比亞大學警察管理機構(PMI)畢業,2021年榮獲市警基金黑莫丁格傑出獎(Hemmerdinger Award for Excellence)。

莫虎對吳銘恆晉升感到激動,「他是我們華人的驕傲,也是新移民的優秀代表,升到一星副警司很不容易。他還年輕,有機會繼續升職。他會說普通話、粵語等,在全市三大華人社區的警局做過局長,經驗豐富。」

陳文業之子升為警探

已退休的三星警司陳文業的兒子陳立成(Adam Chan)子承父業,於2019年加入警隊,此次榮升為警探。他目前效力於78分局,他期望之後通過沙展考試,更上一層樓。這4年的從警經歷中,他印象最深的出警任務是在跨年,「當所有人都和親友一起迎接新年時,警察在寒風中守衛民眾安全。」陳文業表示,他很驕傲吳銘恆和陳立成晉升,他們增加了亞裔在警隊的代表性。

作為亞裔高階警官協會(APPEX)顧問委員會主席,莫虎表示,該協會成員都有警監以上的頭銜,3年前協會成立時只有20多名成員,如今壯大至40多人。目前有29名巡官(lieutenant)等待升至警監,他預計幾年後警監及以上頭銜的華裔將超過50人。

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左起:陳文業、陳立成、吳銘恆、莫虎。

逾200名警員榮獲晉升,市警務處為他們舉辦升職典禮。

吳銘恆從警務處長塞維爾手中接過一星副警司的徽章。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