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群星大廈業主入稟高院向凱施餅店追18個月欠租 涉款項逾243萬元

屢傳財困的凱施餅店近年接連被業主入稟追租,觀塘群星大廈分店舖位業主昨亦入稟高等法院,指凱施自2021年12月起欠租18個月,違反租約,要求法庭下令凱施交吉舖位,並連本帶利償還逾243萬元未繳租金及差餉地租。

原告為Yu Chun Fat Joseph、Kam Chun Yu Lim、Chik Ye Kam Yong Arlene,被告為凱施食品有限公司及凱施創辦人蕭偉堅。涉案的凱施餅店分店為觀塘物華街25號群星大廈地舖,三名原告為該舖位的業主。

入稟狀指,雙方在2016年以月租11.5萬元簽訂三年租約,其後在2019年再以月租13.2萬元簽訂三年租約,租約在2022年3月到期後,凱施繼續佔用舖位,從2021年12月起開始欠交租金及差餉地租。原告曾在2022年11月去信要求凱施及蕭偉堅支付逾160萬元欠款但不果,凱施由2022年12月至2023年5月共欠交逾243萬元租金及差餉地租,遂入稟要求法庭下令凱施交吉舖位及連本帶利還款。

法庭記者:劉曉曦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