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擊警員叫囂吊死普洛西 國會騷亂女暴徒判囚2年

賓州一名女子因在國會騷亂期間威脅吊死眾議院時任議長普洛西,罪名成立後被30日判刑超過2年。

美聯社報道,首都華盛頓的聯邦地區法院30日裁定,55歲被告鮑爾(Pauline Bauer)需要入獄2年零3個月,少於時控方要求的6年半,而且可以扣減被告被捕後拘留的時間。聆訊期間辯方表示,鮑爾從未打算干涉國會確認選舉結果,也對自己的行為真誠懺悔,不再對公眾構成威脅。但檢方指責鮑爾作證時曾經撒謊,解釋自己為何與警方衝突時,給出的說法與事實不符,又宣稱自己不記得曾經威脅普洛西,可見態度令人懷疑。檢察官又指,鮑爾曾發表極端言論,辯護時也提交「沒有意義」的法庭文件。

鮑爾在2021年1月6日的國會騷亂中,接近普洛西的辦公室,要求國會警察交出普洛西,讓支持前總統的支持者將她吊死。案件今年1月審訊時,鮑爾在沒有陪審團的情況下被裁定有罪。

檢方指責,當時鮑爾有份衝擊警方防線,導致警員需要撤退,而她闖入國會山莊後,又與眾人推撞現場警員,甚至高喊「把他們(民主黨議員)帶出來,否則我們就要進來了」,以及「他們是罪犯,他們要被吊死……現在就把普洛西帶來,我們要絞死她」。

鮑爾本身在賓州北部經營餐廳,2021年1月前往首都華盛頓,參與支持特朗普的示威,當時與她共同前往華盛頓的5人中,另一名被告布勞瑟(William Blauser)也被起訴,認罪後只是罰款500元,無需監禁或者緩刑。

截至目前,已有超過1000人因國會騷亂而被起訴,其中500多人已判刑,逾半人的刑期介乎1周到18年不等。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