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殺妻被拘86歲老翁 懷疑雷島內遭受毆打

皇后區86歲老翁波拉斯(Ovidio Porras)涉嫌殺死妻子後,拘留期間懷疑遭雷克斯島(Rikers Island)懲教人員「使用武力」,出現可致命的血栓狀況,無法出庭應訊。

《每日新聞》報道,當局表示,波拉斯被懲教人員銬在椅子4小時,5月31日仍在醫院接受治理。在同日的聆訊上,辯護律師指波拉斯的身體狀況極差,無法親自出庭受審,法庭最終安排波拉斯6月2日在表維醫院病床上,透過視像鏡頭作證。

案情指波拉斯涉嫌在5月17日,在伍德哈文(Woodhaven)住所將78歲妻子盧茲(Luz Porras)推下樓梯,導致盧茲傷重死亡。波拉斯5月19日被捕後,當晚在皇后區刑事法院提堂,法官不准他保釋,但有見他身體虛弱,體重只有140磅,因此指示懲教部門給予適當醫療照顧,並將他安排在保護性拘留之下。

然而,隔天在雷克斯島辦理手續期間,波拉斯捲入「使用武力」事件,懲教人員稱波拉斯多次違反指示,躺在診所區域超過10分鐘,2名懲教人員於是抬起波拉斯的肩膀,把他放到輪椅上,之後又拉動並扭動他的手臂大約30秒,將他限制在後部機械的約束裝置中。

法院任命的監督員馬丁(Steve Martin)5月26日發表報告指,波拉斯在雷克斯島的遭遇,是5宗懲教人員被指隱瞞的監獄暴力案件之一,但報告未有提到波拉斯捲入的是哪種武力,而懲教部門也否認波拉斯受到粗暴對待。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