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縣社工漸進式戒毒法 引發議論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道,在洛杉磯縣抗擊致命的芬太尼流行病的前線,社福團體正在分發其他物資:包括吸食器、乾淨的針頭、衛生棉片、芬太尼試紙和納洛酮,這是一種可以逆轉過量服用的藥物。

外展小組的成員說,這些「減少危害」的用品使吸毒者得以存活並免受感染和傳播包括艾滋病毒和丙型肝炎在內的疾病,這些管道幫助他們從注射毒品轉向相對安全的吸毒途徑。

州衛生保健服務部發言人說,研究一再反駁說減少危害會促進吸毒,加州的納洛酮分配計劃自2018年以來扭轉了173,948起過量用藥的情況。在疫情期間,洛杉磯社區成員使用納洛酮逆轉了5,000多次過量服用。

但即使是遊民窟的盟友也不同意管道,而且意見也發生了變化。

聯合加州(United Coalition East Prevention Project)是一個擁有26年歷史的遊民窟毒品預防組織,是從禁毒模式發展而來,但已經發展成為一種更全面的方法,試圖改變成癮背後的社會條件,他們提供藥物過量預防教育。

與注射吸毒相比,吸食毒品過量的風險更小,因為吸毒方式不同。阿片類藥物吸食者全天少量服用以避免戒斷症,而那些注射類藥物的人則一口氣打進身體。在這種情況下,如果劑量過高,或者藥物含有高於預期水平的芬太尼,使用者可能會服用過量。一些研究表明,分發戒毒用具有助於將注射吸毒者轉變為吸毒者。

在2020-21年近1,500名因服藥過量死亡的無家可歸者中,有一半以上存在芬太尼,從大麻到海洛因和冰毒,無所不包。作為回應,洛杉磯縣今年將減少危害的預算從540萬美元增加到3150萬美元。

但這些管道觸動神經,特別是在遊民區,那裡有多達1,500名患有藥物濫用障礙的無家可歸者,以及為全市無家可歸者提供服務的各種藥物回收和預防組織。

這些居民和其他居民說,雖然在很大程度上資金不足,但已經有40多年歷史的減害工作並未奏效,他們認為這些管道正在催促無家可歸的人走向毀滅。洛杉磯訊

社福團體人員街頭分發吸食器,以導代禁,讓無法戒除毒癮者減少生命危害。洛杉磯時報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