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戶平均萬元利息驚人 國民卡債總額首破萬億

最新報告顯示,至2022年底,美國人欠下的信用卡債約為1.2萬億,意味著平均每個家庭欠債1萬元。 法新社

最新數據顯示,國人現在欠下的信用卡債務首次超過1萬億元,意味著平均每個家庭平均有1萬元的債務,而且由於卡息驚人,償還難度非常大。

據國會山新聞網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WalletHub的最新報告顯示,至2022年底,國人欠下的信用卡債約為1.2萬億,意味著平均每個家庭欠債1萬元。聯儲局的估計略微保守,為9860億元。

相比之下,當疫情來襲之時,隨著餐館、酒吧和商店關門,消費者支出減少,家庭債務出現大幅下跌,信用卡餘額從2020年初的約8500億元下降到2021年春季的不到7500億元。專家解釋說,當時是由於家庭在封鎖期間支出減少,並把政府發放的刺激性支票用於償還債務。

隨著經濟重新開放和通脹導致聯儲局大幅加息,債務此後開始增加,並在2022年第4季度增加了860億元,創歷史新高。

Bankrate.com的高級行業分析師羅斯曼(Ted Rossman)說,現在由於通貨膨脹,人們不但用信用卡支付電視機這樣的大件,甚至將生活必需品、食物、住房開銷都以信用卡來支付。Bankrate報告稱,46%的持卡人無法每月還清債務餘額,遠高於一年前的39%。

信用卡平均利率為20.92%,新卡的平均利率為24%,這兩個數字均是1985年Bankrate.com開始追蹤相關數字以來的最高水平。在如此高的利率下,一些借款人陷入難以自拔的惡性循環。例如要想還清利息為24%的1萬元卡債,如果每月還款250元,那麼要到2030年才能還清,到時總費用為2萬318元,是原欠款的兩倍多。

紐約市是信用卡債務最沉重的城市。截至2022年底,紐約市家庭平均卡債為1萬8525元,卡債總額達到600億。這比排在第二位的洛杉磯高出3倍。洛杉磯卡債總額為200億萬。

此外,年長人士往往欠更多的卡債。紐約人壽保險公司的一項調查發現,X世代的平均欠款超過7000元,而所有持卡人的平均債務為6321元。千禧世代和Z世代的卡債較少,但他們可能更難以償還。最近的一項調查發現,信用卡付款是這兩個群體每月3項最大開支中的一項。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