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頭姐喊英偉達估值太高

方舟投資管理公司創始人伍德29日發布一連串推文,再次試圖為她的旗艦基金今年初清倉英偉達的決定進行辯護,稱她仍然認為英偉達的「定價走在曲線前面」。

據新浪財經報道,伍德表示,早在2014年,當大多數投資者認為5美元左右的英偉達只是一隻PC遊戲芯片股票時,方舟投資公司的研究就指出,英偉達是首要的AI股票。她說:「如今,該股上漲了約80倍,投資者似乎認為英偉達是唯一的人工智能投資對象。不是的!」她接著寫道:「按照今年預期營收的25倍(市銷率)計算,英偉達的定價還是走在曲線前面。」她最後寫道:「在我們看來,特斯拉(目前市銷率為6倍)是最近人工智能領域突破的最明顯受益者,因為它的目標是到2030年在自動駕駛領域實現8至10萬億美元的營收。」

全球投資研究公司Smartkarma的分析師William Keating持有與伍德類似的觀點。他表示:「我們認為在這個階段追逐英偉達股票沒甚麼意義。」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