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公園25街站遊民犯案 地鐵站又有乘客遭推下軌

布碌崙日落公園每日有大批華裔群眾使用的25街地鐵站,於30日上午發生一宗乘客被推跌軌道的案件,慶幸該名乘客在列車進入車站前及時被拖上地鐵站,沒有嚴重受傷。

警方在其他乘客報警後趕到現場,並成功逮捕了涉案的匪徒,警方形容他是一名無家可歸的遊民,他已被押返警局被調查,警方料將對他提出多項控罪。

根據警方,案件是於昨日上午10時零5分,發生在位於4大道夾36街的地鐵站,一名54歲的男子當時在車站上等車,25歲的遊民先對著其頭部揮了一個重拳,隨後再將調推下R車的鐵軌上,匪徒隨後匆匆逃離。

警方說,一名捷運局(MTA)工友在列車進入車站前成功將他從鐵軌拖上車站,警方召來緊急救護車後,醫療人員當場為受害者檢查傷勢,沒有將他送院。目擊者形容,無辜被侵襲的乘客事後心有餘悸,全身發抖。警方沒有公布受害者的身分。警方案後立即通知附近警員追捕,機警的巡警成功在一個車站後的36街北向車站上發現行蹤可疑的匪徒而將他逮捕,警方形容,涉案的匪徒不單無家可歸,也患有嚴重的精神病。

日落公園25街地鐵站每天有無數居住在附近的華裔使用,昨日的案件發生後,導致來往列車北暫停數十分鐘,一名在該地鐵站外街道上的華裔乘客形容,當時他從曼哈頓回到該車站時,只見大批警員和緊急救護員在場,但不見受害者,相信已被安排進入在街道上的緊急救護車上被檢查傷勢。

紐約市地鐵站曾發生多宗類似乘客被人推下軌道的案件,不少華裔使用的布碌崙地鐵站又發生案件,令不少乘客憂心,一名乘客說,市長一再說,地鐵系統已十分安全,但這些傷人案卻一再發生!

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日落公園25街地鐵站有不少華裔乘客使用。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