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府減赤何處省錢 議會考慮多關監獄

隨著加州囚犯人數持續減少,加上州府將面臨時逾300億元赤字,有民主黨州議員建議關閉更多監獄,節省更多開支。

《沙加緬度蜂報》報道,在州長紐森5月預算修訂版本公佈後,眾院民主黨人也提出其預算建議,認為州府應於2027年關閉五座監獄,多於他們去年12月預算藍圖中所建議2025年前關閉的三座。

州眾院預算委員會主席丁右立表示,改變源於州議會分析辦公室(LAO)最新數據。LAO今年1月公佈報告,加州2027年前可能出現2萬張監獄空床。丁右立的電郵聲明寫道︰「正因如此,考量到空床過剩和目前財務狀況,所以我們更新我們州眾院預算計劃上這個數字為五座。」

紐森上任後早已採取行動關閉三座懲教設施。府方早於2021年關閉翠茜市(Tracy)道爾職訓中心(Deuel Vocational Institution),去年12月又宣佈將於2025年前關閉多座監獄操場和河濱縣(Riverside County)查克瓦拉谷州立監獄(Chuckwalla Valley State Prison)。州懲教局亦在進行關閉拉森縣(Lassen County)加州懲教中心(California Correctional Center)的程序。

州議會兩院目前正與紐森和其官員進行預算磋商,府會雙方不只需要維持其施政撥款重點,還得找方法解決預計出現的315億元赤字。州議會需於6月15日前通過預算案,並獲州長於7月1日新財年開始前簽署。本報訊

加州